保护项目

查看更多

雪豹项目

亚洲象项目

公众参与和社区保护

最新动态

点击查看

新疆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全面开展雪豹调查监测

 

今年,天东局重启雪豹调查,并将调查范围扩大到全部11个分局,旨在全面系统地调查评估天山中东部地区雪豹整体情况,为更好地保护雪豹及其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

点击查看

年中简报 | 踏遍万水千山的2021上半年

今年2月初,我们联合多家机构在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盐池湾片区成功实施我国首例野生雪豹佩戴卫星定位项圈的项目,这只成年雌性雪豹被命名为“苏叶”。近五个月的追踪轨迹显示,苏叶在盐池湾有相对固定的领域,项圈及卫星传回数据各项指标基本正常。

青海门源野外日记丨炎炎夏日,我在祁连山里赏冰雹

 

继大雪纷飞的三四月份之后,陆桥-北林调查小队在天气转好的夏季再赴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门源片区开展野外工作。从阳光明媚到极端天气,队员们孜孜不倦地坚持着,这一回,来到了刷新雪豹在祁连山最东的分布位点——玛雅雪山。

 

点击查看

最新科研成果 | 人类活动对我国西南部亚洲象孤立小种群的影响

 

在上世纪80年代前,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生活的亚洲象种群仍属于一支活动范围可延伸至缅甸北部的较大亚洲象种群,目前南滚河象群被孤立在保护区西部的沧源片区……

点击查看

中心简介

       北京市海淀区陆桥生态中心(Eco-Bridge Continental, EBC)成立于 2015 年,是专注于中国自然保护事业的公益机构。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科学研究为先导,以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研发、技术咨询和相关实践活动为核心,致力于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保护宣传教育,以及生态保护技术培训等工作。中心自成立之初就与北京林业大学野生动物研究所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聚焦雪豹、亚洲象等陆生旗舰物种的保护问题,针对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等科学问题,积极开展科研监测,在种群生态、栖息地评估、保护策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查看更多

图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