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坤

​​​​​​​​​​​​​​陆桥生态中心首席专家。目前兼任IUCN猫科动物专家组成员、世界保护地委员会(WCPA)委员、教育与传播委员会(CEC)委员,以及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学术委员等。主要研究方向为保护生物学、动物生态学和野生动物管理学,在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余辰星

前陆桥项目总监。泰国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 保护生态学博士,曾负责机构项目策划和监督管理。日常热衷于探索自然界中各种奇妙的物种,致力于各种大猫小猫的科学保护工作。

白文艳

项目官员。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专业。对自然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有浓厚的兴趣,目前在通过项目学习更多的野保知识、提高相关野保技能、丰富野外工作经验,希望能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去邂逅、了解、探索更多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惊喜”时刻。 

李祎斌 

前陆桥研究与咨询部主任。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曾负责项目研究策划、科技咨询与实践,主要负责祁连山、贺兰山雪豹研究项目,协同北京林业大科究团队通过红外相机、卫星追踪、无人机等方法开展雪豹及其猎物研究监测工作。

樊简

执行秘书长。北京林业大学保护区学专业硕士。主要负责项目策划、科普宣传、数据可视化。喜欢猫科动物和鸟类。

时星

财务和行政助理。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大学在读期间在陆桥担任志愿者,毕业后留任陆桥,现主要负责单位的财务工作,同时掌管办公室行政工作,喜欢大猫,以服务团队为使命,期待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大自然。

熊星然

数据中心主任。毕业于同济大学应用物理系,现负责陆桥数据管理系统的构建,应用的主要技术包括python,Django,Vue,Javascript等。热爱电影、漫画和哲学,闲时品品威士忌,游钓全中国。

潘国梁

陆桥理事、哥本哈根大学博士在读。主要研究方向为雪豹保护生态学,致力于中国雪豹栖息地分布模型、廊道规划,以及雪豹种群数量和遗传特征等相关研究。硕士在读期间专攻雪豹行为及生态学研究,主要聚焦雪豹行为学探索,同时开展天山、阿尼玛卿雪豹栖息地选择、雪豹猎物资源评估以及华南虎再引入等项目的相关研究。

钟华

雪豹项目官员。本科毕业于东北大学,2022年取得北京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专业硕士学位。硕士在读期间曾多次前往西藏珠峰保护区、四川横断山脉、新疆天山等地开展食肉动物野外调查,具有丰富的野外工作经历,研究方向主要为以雪豹为核心的食肉动物群落竞争与共存机制研究。

丁念繁

研究助理。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专业硕士在读。目前专注于人兽冲突问题和生态位模型研究,希望通过保护野生动物让人类过上更好的生活。

曹静瑄

研究助理。本科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研究亚洲象种群亲缘关系和社会结构,目前在牛津大学地理系攻读硕士学位。曾担任陆桥生态中心志愿者,参加过物种数据分拣、科普宣传,以及国际交流等野生动物保护实践活动。喜欢野生动物,钟情雪豹,希望自己能多为它们做点什么。

刘一璇

雪豹项目主任。在美国纽约州的Hartwick College 取得生物化学学士学位之后在上海一家制药公司负责实验及客户沟通。从小对自然和野生动物喜爱但是近年开始专注于在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的职业发展。对野外考察及相关数据分析有兴趣,正在进行野保知识的学习,希望可以加深自己的阅历且逐渐成熟为一名专业的野保人士。

汪佳慧

研究助理。本科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北京林业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专业博士在读,长期在藏东布嘉雪山从事人类与大型食肉动物关系研究,曾研究人象冲突问题,拥有丰富的野外调查与社区调查经验。爱好读书与写作,注重对大众的科普教育。研究方向主要在于人兽冲突。致力于探索人类与其它生灵共存之道。

龚健辉

研究助理。北京林业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专业硕士就读。有多领域的生物知识,同时积极参与野外调查工作。有丰富的主持经验,希望在科研工作外为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科普工作出一份力。

李凤姣

研究监测部副主任。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生态学专业,隆德大学保护生态学硕士研究生在读,专注于亚洲象种群生态学研究。负责陆桥物种项目中动物种群的分子生态学实验及分析,同时兼任北京林业大学野生动物研究所研究助理。

常明捷

项目研究员。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态学专业,负责项目数据管理,参与天山东部雪豹种群调查评估、天山东部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北京维管植物多样性调查评估等项目。喜欢野外调查,物种识别,观察大自然中每一种生命的姿态,探究物种共存的机制。

魏梦璟

研究监测部主任。毕业于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野生动物管理专业。主要负责项目研究策划以及落地实施。专注于气候学对物种群落影响的研究方向,生态学,自然保护区科学均有涉猎。在过去的五年中参与过多个课题研究,物种横跨两栖爬行动物到大型哺乳动物。

裴超

研究助理。本科毕业于扬州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北京林业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专业硕士在读。项目经历:2021年5月前往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隆地区进行野生动物救助培训工作;2021年7月参与全国肇事野生动物调查项目,加入新疆片区调查工作组。对动物保护,动植物资源管理,以及野生动物救助有着浓厚兴趣。梦想是终有一天人类能够真正实现与动物、自然的和谐共生。

夏馨

研究助理。北京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保护与利用专业硕士在读,关注野生动物生存现状,希望探索出城市野生动物与人类和谐相处的最佳方式。

王兴哲

项目官员。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主要负责雪豹野外调查研究,曾参与华北豹、绿孔雀等物种野外调查和监测。

保护理念:保持生物多样性,保护濒危物种,同时防控外来物种,用科学的方法实现保护与发展并进,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高辰

传播官员。负责陆桥雪豹、亚洲象等濒危野生动物、自然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宣传推广、企业及公众参与、品牌建设与管理等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