猞猁属分为欧亚猞猁、加拿大猞猁、南欧猞猁和短尾猫四个种。我国只有欧亚猞猁的分布,是一种产于欧洲、西伯利亚森林和东亚的中型猫科动物。

    在甘肃省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一个“得天独厚”的地点,猞猁每个月都来巡视一次,次次都是黑天来……

 

01 猞猁每个月来一次 次次都是黑天

0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西藏布加雪山的一条要塞道上,雪豹卧,岩羊行,赤狐过,雪积雪化,水停水泄,唯有相机君默默伫立,静观变迁。

02来吸一吸雪山之王的大长尾

      雪豹拥有的相对长而粗大的尾巴(约为体长的3/4)是与其他相似物种区分的明显特征。这条大长尾长满浓密蓬松的毛,分布有斑纹,尾尖能绕成圆形花结——有的个体由于尾巴过于粗大,养成了盘尾的习惯,还会形成一个卷曲的圆圈。除了在山地环境攀爬斜坡和快速奔跑的时候帮助来保持平衡外,在寒冷的环境中,这条尾巴也可以在雪豹豹睡觉时盖住口鼻保温。

上一页

       兔狲,是一种生活在海拔4000米的猫科动物,不仅是最古老的猫科动物之一,也是猫科兔狲属的唯一物种。已经在地球上生息繁衍了1500多万年,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拥有猫猫头、兔兔身,还有班主任的眼的它,有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就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吧。


 

04高原物种“冷”知识——兔狲

05旱獭“移动”大礼包,中途更有响亮叫声

      旱獭是啮齿目松鼠科里体型最大的一种,又名土拨鼠。一年中有半年多的时间在冬眠,而即使冬眠醒过来后,旱獭也依然贪睡,因此也被称为“睡兽”。 有着短短胖胖四肢和看上去呆呆愣愣神情的旱獭一派憨态可掬,相当能引起人们的注目,不过它们是鼠疫杆菌的常见携带者,会传播烈性传染病-鼠疫,仅可远观、云观,切勿近距离接触喔!

——————更多内容尽请关注我们的哔哩哔哩视频网站、微博和抖音账号!——————